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何夏宇   发布时间:2023-03-01 16:19:5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讲话要求,总结了二中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4名中层领导代表从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强化对市委十项行动”安排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认真谋划制定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并推动落实。要坚持严的基调,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干警权钱交易、充当“司法掮客”、亲属“寄生性”腐败、“影子公司”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全方位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上率下抓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持续强化对审判执行权力监督制约,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