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09:30:30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高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人民法院警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庆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在各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授旗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担起了“天平卫士”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天津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天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1.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要深入分析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考验、新挑战,全力以赴把司法警察工作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

2.全面深化政治建警,坚决铸牢忠诚警魂,要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是司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司法警察工作各项建设的首要位置,确保司法警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3.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不断提高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能力、实战处置能力、装备应用能力和研训教学能力;

4.狠抓警务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保障,要发扬“细致、精致、精细”作风和“工匠精神”,把法院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住不发生警务安全事故这个底线;

5.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法警职业认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和遵循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建设规律,切实把队伍建设好、使用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分管司法警察工作的院领导,司法警察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