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滨海新区法院善意执行促和谐 绿色通道保民生
作者:王飞 刘广   发布时间:2023-03-06 14:04: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某路桥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将某基础设施养管公司(以下简称“养管公司”)诉至滨海新区法院。审理阶段,路桥公司申请保全冻结了养管公司银行存款200余万元。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在养管公司支付100万元后解除对其的保全措施。但养管公司未能及时支付首期款项,路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事务中心立即联系了养管公司。经了解,其并非不履行法律义务,而是由于公司账户在保全中被冻结,无法支付首期款项,且该账户用于支付海河开启桥运行及城内多处主干道路、路灯养护费用,一旦冻结将造成诸多不便。了解相关情况后,执行局立即协调立案,优先办理,并将案件标注为涉民生重点案件。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养管公司表示愿意主动配合法院给付首期款项。考虑到案件涉及基本民生,执行法官在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后立即驱车前往数十公里外的账户开户银行扣划解冻。该账户得以顺利解冻,养管公司及时给付首期款项。

今后,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实现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