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23-03-06 14:14: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近日,津南法院以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所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座谈会,对部分党支部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党支部互查、机关党委复查的方式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全面检查。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梳理分析上年度整改情况、2022年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巡察反馈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情况,精心撰写了述职报告。

会上,综合办公室、立案庭、民二庭、民三庭、双港法庭、执行局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李晓燕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其他11个党支部作书面述职。随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李晓燕强调,各党支部书记突出述“我”,亮成绩、摆问题、找措施,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动力,基本达到总结成绩、解决问题、明确任务、传导压力的目的。她要求,要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要突出抓好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和围绕中心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党支部自主抓党建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突出扛起职责使命这个关键,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