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法律宣讲入军营
作者:袁媛   发布时间:2023-03-07 14:26: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北塘中关村法庭党支部书记包津燕受邀来到新区某武警驻地,开展“法治观念进军营,普法观念入兵心”的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包津燕结合审判实践,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条款,例如个人信息和网络虚拟财产受保护、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等,并结合武警官兵工作特点,重点解读了保障军婚、见义勇为条款以及对保护英雄烈士等内容。宣讲后,包津燕解答了武警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答疑解惑,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宣讲内容融合众多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获得了全体官兵的一致好评。

今后,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普法宣讲为载体,逐步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打造“六个模范机关”,助推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