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天津三中院“二审独任+上门” 纾难解纷暖人心
作者:邵炎   发布时间:2023-03-08 12:35: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三中院立案庭速裁团队深入天津市汉沽小区物业公司,采用二审独任制成功审结一批不当得利纠纷。该批案件诉讼标的不大,事实清楚,争议清晰,但案涉小区有政府保障房、还迁房和商品房三类房屋,人员结构复杂,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误解颇深速裁团队针对案件特点,采取庭前上门沟通与二审独任审理相结合的方式,舒缓上诉业主不满情绪,化解了矛盾纠纷。最终74名业主全部息诉服判。

业主代表表示,速裁法官亲自上门说理释法,传递了司法温度,并运用二审独任制审理,让大家体会到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天津三中院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运用二审独任制的优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