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宝坻法院异地执行显成效 合力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23-03-09 16:48: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在宝坻法院执行局的大力配合下,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成功扣押了一辆涉案车辆。此次行动迅速果断,充分展现了两地法院良好的执行风貌和扎实的业务水平。

申请执行人河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融资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某存在追偿权纠纷。2022年8月16日,行唐县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明确张某某需在10日内将自己名下的一辆轿车交付给融资担保公司,并协助办理过户手续。但张某某一直未按照调解书所确定的时间履行义务,融资担保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某称涉案车辆已抵押给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于某某。得到消息后,行唐县法院立即派出精干力量组成执行小组,前往宝坻区对涉案车辆开展强制执行。

考虑到涉案车辆被他人扣押,强制执行会有困难,行唐县法院遂向宝坻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申请异地协助执行。宝坻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6名执行干警,与行唐县法院干警一同奔赴执行现场。涉案车辆被关在一所驾驶学校的私人小院内,该院大门紧闭。宝坻法院执行干警积极联系附近社区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并未找到小院主人的联系方式。警情在前,刻不容缓,在宝坻法院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行唐县法院干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强制打开院门,顺利扣押涉案车辆。执行工作在相互协调配合下有序开展、顺利结束。

下一步,宝坻法院将继续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理念,积极与其他法院配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