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宝坻法院发出《探望权自动履行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9:40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化解离婚案件中因探望子女引发的纠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近日,宝坻法院向当事人发出《探望权自动履行承诺书》。

张某与李某系夫妻关系,婚后育有一女,因夫妻感情破裂,张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双方确认了离婚意向,经协商一致同意女儿由父亲李某抚养。张某作为母亲,担心未来很难有机会见到孩子,李某也表示,对于张某探望孩子过程中是否会存在不当行为、是否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存在顾虑。

据此,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说明良好的家庭关系对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妥善解决矛盾,努力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为进一步消除双方顾虑,法官向他们提出了可以签订《探望权自动履行承诺书》的建议,就行使及配合行使探望权等事宜作出承诺和约束。

经过慎重思考,张某与李某签署了该承诺书,并保证将严格遵守承诺条款,妥善处理探望事宜,共同维护女儿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