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大法官代表李静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陆茜坤 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1:07 打印 字号: | |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分析问题客观,部署工作明确,体现了政治高度、工作力度和为民温度。”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

李静认为,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各级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始终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扎实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之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蹄疾步稳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干警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人民法院报》2023.3.10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