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天津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适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作者:陆茜坤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5:33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天津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展现鲜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适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顾天翊、张志勇、张振连、郭红静等代表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剖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告。

吴仁彪代表建议,加强典型案例发布;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加注重人才的司法保护。

卢静代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民法院与行业协会的交流。

王劲松代表建议,通过司法实践为数据要素流动划定规矩;在建设智慧法院中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数据共享。

于旭波代表建议,人民法院要深入推进司法大数据研究应用,健全完善涉互联网典型案例发布机制。

阎洪涛代表建议,针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

张荣华代表建议,民事诉讼执行要有力度,更要有速度;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艾玎代表建议,加大对知识产权等相关领域的普法力度。

孟广禄代表建议,采取适当方式,对在司法战线上牺牲同志的家属给予优抚保障。

来源:《人民法院报》2023.3.12第7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