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劳动争议积怨深 倾心调解化纠纷
作者:卢珊   发布时间:2023-03-14 10:17: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通过多方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积怨已久的劳动争议案件,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中,原告孙某于2018年3月经第一被告某劳务派遣公司派遣至第二被告某餐饮公司工作,工作岗位为洗消工。各方因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保、拖欠工资等问题产生纠纷,故孙某将上述被告诉至法院。为保证案件审理进度,承办法官张利康第一时间通过线上联系各方当事人,询问案件情况。因第一被告某劳务派遣公司已注销,法官通过多方联系成功找到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股东王某,并依法追加其为被告。

前期,法官组织各方进行多次调解,协商赔偿方案,但因各方争议较大且积怨颇深,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庭审中,被告提交证据称孙某为另一劳务派遣公司员工,其只是为其代发工资,加之孙某对关键证据中本人签字不认可,关键证据笔迹真实性无法核实,该案后续可能涉及追加当事人、启动笔迹鉴定等程序。庭后,承办法官继续坚持不懈主持各方调解工作,进一步安抚当事人情绪,缓和各方矛盾,多次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在法官主持下,各方成功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至此,羁绊各方多年的“疙瘩”终得解开。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重视判前释法、判后答疑工作,坚持以调解促和解,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切实实现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