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王俊:执着的选择 坚定的信念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7: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妇联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津妇发〔2023〕9号),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东丽法院干警王俊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传承:执着的选择 坚定的信念

执掌法律的标尺,丈量公正的尺度。在王俊心里,法官是一份十分崇高的职业,这是受到了母亲言传身教的影响,因为她的母亲就是一名出色的法官。

1991年,王俊踏入东丽法院的大门。“做法官,要一身正气,要对得起自己的心。”成为法官第一天时,母亲对她说的话,她一直铭记在心。“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事实”,这坚定的信念支撑着王俊在基层法院的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一干就是三十二年。


挑战:要强的精神 迎难的勇气

在王俊身上,要强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气质。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她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她深知,民事审判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就要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王俊所在的基层法庭,接触的案件多是民事案件。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王俊始终坚持“案结、事了、人和”的办案原则,尊重并理解当事人,妥善化解案件纠纷。


标杆:结案的能手 解纷的专家

多年来,王俊一直奋战在审判工作第一线。她十分善于解决家事纠纷。针对案件的特殊性,她注重把握审理的每个环节和细节,细心审查研判证据,公正审慎裁决案件。

初心如磐、正义在肩。为了审理好一起案件,王俊常常要花费大量时间研读卷宗材料。因为她的高度责任感和高效解纷率,让她获得了同事们口中的“解纷专家”称号。

岁月在法槌下流过,记忆在案卷中驻足,一步一个脚印,三十二年来,王俊为了挚爱的事业,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用行动彰显着信仰的力量。


“用真情与法律,让当事人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是王俊一直努力的方向。她用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的毅力、大胆创新的勇气、攻坚克难调解矛盾纠纷的本领、真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践行着新时代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司法建设贡献她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