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云”解纷
东丽法院远程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0: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丽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顺利连线海南省某监狱,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这是东丽法院致力于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法院审判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创新尝试。

据悉,受理这起民事案件后,承办法官崔志勇在了解双方当事人情况时发现,案件原告是天津人,被告则在海南省某监狱服刑。双方相距3000多公里,不止空间距离远,而且时间上也难以协调。承办法官转变审理思路,组织审判团队做了大量的庭前准备工作,计划通过线上开庭审理。在天津高院和海南一中院联系沟通后,东丽法院成功完成多次预连线网上调试。

最终,此次跨越两省的在线庭审顺利进行,双方当事人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案件也圆满画上了一个“句号”。

近年来,东丽法院一直秉承“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大力运用“云办案”新办案模式,探索建立集网络庭审录音录像一体的智慧法院建设,基本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执行办案模式。如今“云办案”成为常态化,有效缩短了办案时间、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达到了案结事了和高效便捷的双重效果。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大力提升智慧法院建设,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作,提升司法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信息化全覆盖、跨省互联、深度应用、温情便民的诉讼服务,让公平正义“触屏可及”,以工作实效彰显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