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巧解标的“小”案件 优化营商“大”环境
作者:黄尧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6: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兼顾效率与情理,既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回笼资金,又维护涉案双方企业商业伙伴关系,仅用十天便将全部款项执行到位,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该案中申请执行人A公司与被执行人B公司是合作伙伴关系。2021年3月,双方签订租赁合同,约定A公司向B公司提供工程设备。后双方因租赁款支付问题发生纠纷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B公司支付租赁款20余万元。因B公司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A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了解到A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薄弱,现面临资金链断裂、资金回流困难等问题,企业已无法正常经营。为护航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执行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一方面,多渠道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多维度对其施加压力;另一方面,积极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讲明申请人困难,引导双方着眼长期合作共赢。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下一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秉承“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的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涉小微企业纠纷办理质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司法满意度,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