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京津法院联动执行 实现办案“同城效应”
作者:黄建飞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7:0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执行局与北京市昌平法院执行局联动配合,成功扣押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车辆,有效破解了异地执行难题。

近日,北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平台收到天津高院审核通过的昌平法院异地协助执行材料。因为情况紧急,昌平法院的两位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到院说明案件具体情况,与北辰法院执行局法官共同研讨执行方案。经了解,该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较多,经前期查控发现其名下除预计扣押的车辆外,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因被执行人未予配合且该车辆为工地用车,路面查找难度较大,导致法院一直未能成功扣押,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日前,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该车辆出现在天津市北辰区,为及时控制该车辆,昌平法院紧急采取异地执行措施。

了解案件详情后,北辰法院高度重视,及时与昌平法院执行干警协商制定执行方案。与此同时,执行局、法警大队指派多名执行干警和法警按照预定方案来到被执行人车辆存放处协助执行。最终,在双方联动配合下,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此次京津两地法院联动执行,圆满实现了办案的“同城效应”,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探索新司法供给,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北辰法院将继续秉承“一盘棋”理念,加强异地执行协作,逐步探索建立信息共享、联动互助的协同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司法新篇章,用实际成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