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二中院召开诉前调解与速裁审判融合衔接工作会
【天津政法报】减轻群众诉累 跑出矛盾纠纷化解“加速度”
作者:马洁 王浩宇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1:30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二中院召开诉前调解与速裁审判融合衔接工作会。

会上,市二中院领导向23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调解员就参与诉前调解的体会发表了感言,对今后二中院开展诉前调解与速裁审判深度融合衔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特邀调解员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诉前调解工作,为多元解纷工作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市二中院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非诉讼解决纠纷机制建设,推进诉前纠纷调解化解。积极与行业协会商会、律师事务所、专业调解组织、公证机构等13家组织机构建立多元解纷联动机制,建立起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精英、基层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等各类人才的调解员队伍。形成两级法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联动机制,多次委派调解员到基层法院进行调解,减轻群众诉累。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3.15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