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3-16 11:22:22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进一步提供遵循,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十项行动”见行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实效;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高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院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