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多源解纷促和谐 源头治理筑平安
作者:秦峥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6: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滨海中心法庭联合海滨港西司法所滨海新区法学会、津滨公证处、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四分中心、开元律师事务所、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海滨街公共安全办、祥和居委会共同举办“多源解纷促和谐,源头治理筑平安”特色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法官、律师、人民调解员、公证员、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普法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进行义务咨询和政策宣讲,尤其针对房屋继承、过户、公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沟通等方式,“一站式”为群众答疑解惑。

“我们居住在大港油田,老人行动不便,出门办事特别费劲儿,办理房产分割过户得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把想咨询的问题一次性问明白了,这么多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帮我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参与现场咨询的赵先生表示。

此次普法服务范围覆盖司法、公证、房管、金融、民生、人民调解等10类32项,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件,有效解决了辖区居民在不动产归属、产权确认、金融纠纷等方面的矛盾和疑难。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法庭干警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传递了司法正能量。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坚持立足审判职能,进一步加强与街道、社区、村委会、司法所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