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现场释法解惑 共筑诚信环境
作者:林逸晨   发布时间:2023-03-16 11:41:26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提振消费信心、引领商户诚信经营,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大港中心法庭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大港市场监管所、区消费者协会、古林街、消防特勤中队等单位,在福汇园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们为现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即时释法、答疑。法官结合办案经验举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群众排除困惑、引导群众建立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力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