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组织全市法院集中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作者:缴治民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1:36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群众对身边拐骗、伤害事件的警惕性,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营造“不能拐、不敢拐”的社会氛围,近日,天津高院组织全市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拐宣传活动。

立足审判,以案说法。武清法院前往辖区两所镇级中学,结合学生特点,运用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培养青少年掌握防拐防骗的自护、自救技巧。津南法院、和平法院通过“法制副校长”讲法活动,以审理过的案例为指引,教导师生提高反拐意识,警惕拐卖、性侵等危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发生。

锚定对象,深入基层。市高院刑一庭选派干警到滨江道与和平路商业街参加市联席办反拐宣传联合活动。天津法官学院教研部讲师走进南开区第四保育院,以“预防拐骗安全教育”为主题,呈现了一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滨海法院、河东法院、河北法院、西青法院、铁路运输法院等深入社区、景区、公园开展反拐宣传,生动活泼、贴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反拐宣传影响力。

创新招法,多向发力。全市各级法院就地挖掘宣传阵地,印制了一批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反拐宣传单、宣传册、海报,在诉讼服务大厅、安检通道、信访接待大厅等点位张贴、投放,对前来办理诉讼业务的群众进行反拐宣传。二中院、三中院、河东法院、西青法院等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一点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反拐指南、反拐文章、安全小贴士、反拐微视频等作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常见拐卖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