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谢彬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4:1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积极响应“2023年北辰区纪念3 •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法规宣传服务活动”部署要求,3月15日上午,北辰法院组织“辰法青年说”志愿服务队前往北辰区集贤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机融入到鲜活的法治故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结合近期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网络购物热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消费者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就群众提出的常见维权问题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更为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