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东法院举办涉老消费维权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3: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维权意识,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近日,河东法院干警走进直沽老人院、程林里社区,开展“3.15守护老人年消费权益”普法讲座。

讲座中,干警们围绕老年人关切的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及服务经营场所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结合老百姓身边的鲜活案例,讲述近年来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并一一解答在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加深了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

下一步,河东法院将继续扩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定期开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教育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