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河西法院反拐普法进行时
作者:王垚 卢娜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4:1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厉打击拐卖、性侵犯罪,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河西法院干警积极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反拐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反拐宣传材料、展出图文宣传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防拐常识进行宣传。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耐心讲解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段,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惕。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反拐意识和防拐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拐工作氛围。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继续秉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打击相关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