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宝坻法院发出《离婚证明书》
   发布时间:2023-03-20 14:23:04 打印 字号: | |

“法官,我调解离婚了,需要办理房屋贷款、户口迁移等事项,可我的调解书写得写的太详细了,拿给别人看会泄露我的隐私,怎么办呀?你们可以给我们发个离婚证吗?”

近日,经宝坻法院调解离婚的王某与张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证明书——《离婚证明书》。这是宝坻法院首次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

拿到《离婚证明书》的二人表示,《离婚证明书》只记载了本人基本身份情况及离婚事实等必要信息,没有涉及情感纠葛、调解过程等内容,最大限度保护了其隐私。

发放《离婚证明书》是宝坻法院深化家事审判改革的新举措,既解决了诉讼离婚没有离婚证带来的不方便,又最大限度保护了当事人隐私,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审判的人文关怀。下一步,宝坻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改革,持续为人民群众给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