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 以“法”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4: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加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今年以来,宁河法院共选任14名青年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近日,宁河法院法治副校长们纷纷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辖区中小学生送去了量身定制的“法治大餐”。

在芦台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石凯丽从法的定义、内涵等知识点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律基础知识,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摒弃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年。

在芦台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许芳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同学们生活、学习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宁河中专,法治副校长许亚红以“发出去的红包还能否要回”为题,通过一个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从法律层面做出深入分析和警醒,教育并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善于使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在俵口镇方舟小学,法治副校长多丽平以“预防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校园欺凌事件案例,详细剖析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和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育同学们不要做校园欺凌者,并引导同学们勇敢地与欺凌行为说“不”,通过正确方式保护好自己。

下一步,宁河法院将进一步推动“三个争先”提升“三个能力”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依托法治副校长机制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让法治精神抵达师生的内心深处,让法治观念外化于师生的自觉行动,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以“润物无声”的司法保护温度,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全区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