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京津法院联动执行 实现办案“同城效应”
作者:高锴 谢彬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9:58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北辰区法院执行局与北京市昌平区法院执行局联动配合,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有效破解异地执行难题。

3月7日,北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平台收到了市高院审核通过的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异地协助执行材料。“该案的被执行人涉案较多,经前期查控发现,其名下除预计扣押的车辆外并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因被执行人未予配合且该车辆为工地用车,路面查找难度较大,导致法院一直未能成功扣押,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直到近日,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该车辆出现在天津市北辰区……”因情况紧急,来自昌平区法院的两名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来到北辰区法院说明案件具体情况。

了解案件详情后,北辰区法院及时与昌平区法院执行干警协商制定执行方案。随后,北辰区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按照预定方案安排多名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车辆存放处协助执行。最终,在两地执行干警联动配合下,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的车辆。

此次京津两地法院联动执行,实现了办案的“同城效应”,是北辰区法院探索新司法供给、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3.22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