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滨海新区法院审理并宣判一起盗割变压器电缆线的破坏电力设备案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6:4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对一起盗割变压器电缆线的破坏电力设备案依法公开宣判。

据悉,2022年10月,被告人武某某伙同被告人范某驾车到滨海新区某道路交口,使用电缆钳等作案工具,将路口绿化带中某公司运行使用的12米变压器电缆线割断盗走,导致5G信号塔断电2天无法正常工作。采用相同手段,二人又先后两次将该路口某工地内处于使用中变压器的电闸盒及电缆线约17米割断盗走,导致工地保安室断电无法正常工作。经鉴定,被盗电缆、电闸价值共计7600余元。二人在第三次作案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2022年12月,被告人范某的家属代其赔偿被害单位1.3万元,获得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武某某、范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合伙盗窃破坏正在使用中的电力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告人武某某、范某被抓获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二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罚。被告人范某主动赔偿被害人取得谅解,酌情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武某某犯破坏电力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被告人范某犯破坏电力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