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妥善审结系列劳务合同纠纷案
作者:于警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2: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通过调解的方式妥善审结15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帮助企业打破了经营困难僵局,解决了十余位农民工的“薪”愁,成功打出“护薪”“助企”组合拳。

据了解,该系列案件中,原告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受被告公司雇佣从事物业保洁工作。后因被告公司自身经营困难,导致资金无法周转,自2022年起未能按时发放工资,导致欠薪。因各方就工资支付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故上述原告将被告公司起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原被告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数十位原告均面临一定程度的经济压力,需要该笔工资维持生计;而被告公司也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但确因资金周转困难,短时间难以支付全额工资。经充分研判,法官认为找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助力企业纾困焕新的平衡点是本案的关键所在。结合原告实际情况及被告公司履行能力,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不断优化调解方案。最终,经过不懈努力,该15起案件得以顺利调解,被告公司保证分期向原告支付所欠工资,并当庭履行了部分款项。法官对尚未起诉的同系列10余起纠纷通过诉前调解一并化解,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该案的成功化解,为后续类案的审理提供了新思路,实现了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保障企业生存发展的有机统一,切实以实际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