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一中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讲堂
【天津政法报】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法官的群众工作能力
作者:肖明舒 吴丹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1: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一中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法官讲堂”,旨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法官的群众工作能力。

活动中,一中院3名驻村干部和1名法官结合驻村工作及审判一线实务,与大家分享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和经验体会。4名干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纾民困、解民忧、保民生落到实处,通过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中院领导指出,此次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既有驻村工作的体会感受,又有行政审判的经验总结,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工作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身份定位,勇于自我加压历练。经过1年的实践锻炼,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同志在思维视野、眼界格局、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进步。全院青年干警要向他们学习,不断锤炼直面困难的勇气、不惧失败的胆气,挑重担、解难案、经磨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3.24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