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妥善审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作者:周杨 谢彬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8: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妥善审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据了解,该案系一起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造成人身损害的侵权案件。法院结合证据材料,依法认定二被告在未取得相关美容和医疗整形资质,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共同为原告实施了切开双眼皮手术行为,给其造成损失,二被告存在主要过错,应对原告的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考虑到原告未对被告资质加以审查,盲目让二人实施手术,未尽到审慎注意义务,对自身损害的发生也存在一定责任。综合双方过错程度,酌定由二被告对原告损失承担70%的责任,并连带赔偿原告各项合理损失。

本案的依法审结,充分维护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对类似“黑医美”“假医美”机构起到了警示作用,有利于促进医美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提醒了广大爱美人士,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切不可因一时“爱美心切”,忽视了对医美机构的资质审查,务必选择正规机构接受服务,避免自身权益遭受损害。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