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作者:糜廷玉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8:0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法治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葛沽第二小学。葛沽法庭法官刘信亮为同学们讲授“遵守交通规则和如何面对校园暴力”普法课。

刘信亮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能够接触到的交通规则讲起,以为什么要遵守交通规则、违反交通规则会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等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公民。随后,就“如何面对校园暴力”专题,他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纠纷如果动手打人可能导致的民事及刑事法律后果、如遭受校园暴力或紧急迫害如何保护自己。讲解内容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课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刘信亮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师生们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课后,法官助理糜廷玉向学校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和宣传品。

此次讲课深受师生好评,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