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二中院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天津政法报】筑牢政治忠诚 明确职责使命
作者:马洁 刘希婧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0:59 打印 字号: | |

日前,市二中院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上级法院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创佳绩,严作风、展形象”十八字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重点,以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二中院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筑牢政治忠诚,明确职责使命,将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法院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生动的审判实践。树牢大局观念,锚定天津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找准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职责定位,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深化服务,主动为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3.3.28第2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