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南开法院协助依兰法院顺利完成扣车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3:41: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南开法院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法院跨省联动,雷霆出击,顺利完成扣车行动,高效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依兰法院承办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申请执行人向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在南开区具体某地的执行线索。为保障扣押车辆工作的顺利完成,依兰法院希望天津法院能够予以协同配合,并通过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协作系统向南开法院发出异执协助执行函。接到申请后,南开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即决定于扣车行动当日派出1辆警车和3名干警予以协助。

行动当天,远道而来的依兰法院3名干警与南开法院3名干警一起到达执行现场。因该案执行法官前期工作到位,案涉车辆实际使用人自觉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待实际使用人将车辆内的私人物品收拾完毕后,依兰法院对车辆进行了扣押,并将车辆顺利运回了黑龙江。

本次执行行动,生动体现两地法院执行干警的过硬业务素质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彰显了跨地域司法协作工作成效。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秉持全国执行“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加强执行协作,破解异地执行难点堵点,守望相助、形成合力,为兑现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