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参加“法律服务”进双口镇商会活动
作者:李佳莹   发布时间:2023-03-28 13:45:2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北辰法院立案庭受邀参加区工商联组织的“法律服务”进双口镇商会活动。区工商联、公安北辰分局、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双口镇商会企业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立案庭庭长重点提示了在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企业经营常见法律风险,与企业代表围绕合同管辖条款约定、管辖法院选择、证据留存、保证责任认定、付款与验收注意事项、公司人格混同、诉讼时效及执行流程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解答企业涉诉法律问题。与会各方围绕健全完善与工商联“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加强商事调解合作,创新多元解纷模式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在汇聚多元合力,助推北辰区诉源治理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主动进位,提前谋划,倾听企业需求,加强法律服务,进一步探索涉企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深入推进的北辰模式,为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