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人民法院报】服务中心大局 坚持人民至上
作者:李凤津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5:21 打印 字号: | |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最高人民法院及时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天 津

3月27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天津法院实际着力抓好落实。要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扎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落实统筹安全与发展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公共安全等各类犯罪,以司法手段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实诉源治理。要加强知识产权、民营经济、环境资源、涉外等审判工作,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市委“十项行动”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立案、审判、执行、信访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刻认识公平正义的感受主体是人民群众,狠抓公正与效率,构建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质效指标管理体系。

来源:《人民法院报》2023.3.29第1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