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被执行人上演“摆烂”戏 北辰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作者:许一梦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4:2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司法拘留手段,成功揭开了被执行人的“摆烂”戏码,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庭给付了部分执行款项。

申请执行人某机电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电力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双方于2020年签订《购销合同》,约定某机电公司向某电力公司供应消防泵等产品。某机电公司如约履行供货义务后,该电力公司未能全额支付合同货款,截至2022年仍欠付17万余元,故某机电公司将其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某电力公司于2022年12月30日前给付某机电公司剩余货款。但到期后,该电力公司仍未如约履行给付义务,故某机电公司于2023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通过财产查控手段成功从被执行人账户划扣5万余元,于当日发还给申请执行人。但对于剩余款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张某态度蛮横,以没钱为由消极应对,且未在限期内如实报告公司财产。在多次沟通无果后,法官依法对张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并于当日办理拘留手续。最终,在法律威慑和情理引导下,张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8万余元,并达成执行和解,限期给付剩余款项,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亮剑”执行难,加大对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确保法律带来的公平正义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等得起、实现得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