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南开法院与红桥法院联合两区司法局召开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5:1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跨区域府院联动成效,提升行政机关行政应诉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南开法院与红桥法院联合两区司法局召开第三期行政诉讼案件异地管辖研讨会。红桥区副区长刘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各方通报了2022年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并通报分析了异地管辖改革制度试点实施以来两区行政案件类型、特点、办理情况,就实质化多元解决行政争议深化协作和创新举措交流了意见建议。两家法院表示,将借助专业法官联席会议、交叉庭审观摩等形式,进一步完善常态化交流研讨制度,着力提升行政审判质效。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完善优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沟通机制,发挥好行政审判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预防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异地管辖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