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社险北辰分中心召开四方联动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倩如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6:48 打印 字号: | |

为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司法水平,日前,北辰法院民一庭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社险北辰分中心召开四方联动工作座谈会,就劳动争议纠纷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并就下一步建立联系更加紧密、职能更加完备的四方联动机制交换意见。区医保局副局长刘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宝庆及区人社局、社险北辰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及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民一庭近三年劳动争议案件的总体情况及审判态势。各方立足职能领域,围绕劳动争议司法实践中较为常见的社保办理、医保报销、工伤认定、失业补助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有效对策,切实解决实践中的专业难题,并在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仲裁与审判衔接机制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整个会场气氛自由热烈,经过认真讨论和充分交流,四方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沟通协调、统一裁审标准、健全信息保障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深化与各部门合作,通过四方联动工作机制,互相借智、借力,形成工作合力,及时高效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