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蓟州法院打造“亲民服务法庭” 解决婚姻家庭纠纷
   发布时间:2023-03-30 14:15:07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上仓人民法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从“心”出发,成功化解了两起婚姻家庭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抚育费索要难 法官暖心化解

张某(女)和王某(男)相识相恋。在张某怀孕四个月的时候,王某提出了分手,张某选择生下孩子并独自抚养。因为张某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且王某从未给付过任何抚育费,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开销日渐增长,孩子的基本生存需求无法保障。无奈之下,张某来到上仓法庭提起诉讼,希望王某支付抚育费。

来到法庭,张某的情绪非常激动,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安抚了张某情绪,并叮嘱她照顾好怀中的孩子。法官暂缓了开庭计划,耐心引导双方说出平时生活中的不满,双方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在调解过程中,法官看到张某独自一人来开庭,便主动帮助张某照顾孩子,就这样,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调解中,法官和张某轮流照顾着孩子。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案件圆满化解。


异地离婚路途远 法官调解两心宽

一起异地离婚纠纷案件的原告来自吉林省。考虑到原告住址较远,承办法官在接到该案后及时与双方沟通,询问案情。

在充分了解案情后,原被告均表示无法继续共同生活,法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最终双方达成离婚的调解意向,又经过几次协商,双方一致决定到法庭签订离婚协议。当日,双方在法庭当场签订了调解笔录,拿到了调解文书。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