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法官学院开展普法宣传进消防活动
作者:杜洪洲  发布时间:2023-03-30 16:54:15 打印 字号: | |

3月30日,天津法官学院受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天津训练总队邀请,开展“条例纲要学习月”普法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过程中,天津法官学院教师杜洪洲以《争当学法排头兵 共筑法治强国梦》为题,围绕宪法基础知识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涉法问题,通过23个典型案例,阐释了《宪法》《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制度,引导官兵切实学出法治信仰,立起法治导向,守住法纪底线。教师苏日罕则以《严守党纪国法 坚持廉洁从业》为题,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个方面入手,引领官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掌握反腐标本兼治的新举措,使其真正遵守党纪国法的严要求,展示党员廉洁担当的新形象。讲座内容紧扣时事热点、贴近军民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今后,天津法官学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普法课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实施,为法治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