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红桥法院送“典”进社区 共建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4:2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红桥法院在千禧园社区开庭审理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

在法官的有序组织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法官当庭宣判。多名社区居民旁听,“沉浸式”体验审判氛围,“零距离”感受法律权威。庭审结束后,法官解读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邻关系、房屋买卖合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并解答了社区居民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身边的公平正义,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

下一步,红桥法院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推进民法典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