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二中院走进校园 开展民法典宣传
作者:张琦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4: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5月29日,天津二中院立案庭走进天津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法官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和我们的关系、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三个方面,并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为题材,以案释法讲解民事行为能力、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等相关条款。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法治课堂,今后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从小事做起,争当守法好少年。

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普法力度,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丰富普法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展现法院对青少年的司法温度和关怀,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