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开展“送条例进社区”活动
作者:关秀平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1:28 打印 字号: | |

为做好《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工作,5月30日下午,津南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走进紫江馨苑社区,开展 “送条例进社区”活动。

法院干警结合经典案例,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条例》中关于办理时限的要求,着重介绍了信访人“六个不得”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文明信访、依法信访的路径方法和违法信访、缠访闹访的不利法律后果。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70余份,法律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获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继续把《条例》宣传工作常态化,织密线上线下普法宣传网,让“合理合法信访”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力争将信访矛盾化解在本单位,为辖区安全和谐稳定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