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红桥法院巡回审判进园区 护航营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8:34 打印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日前,红桥法院前往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开展巡回审判。10余家企业代表现场旁听庭审,区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监督指导。红桥区法院、区政务服务办、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巡回审判聚焦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选取了一起涉及追加股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庭审程序规范流畅、紧凑有序,紧紧围绕事实及法律适用问题展开,以“身边事”启发“身边人”,进一步帮助企业知悉相关法律风险,规范投资经营行为。

在随后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法院就企业合规经营进行风险提示,区政务服务办介绍了优化政务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举措;区工商联就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发出倡议,并征求与会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巡回审判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企业了解法律知识、防控经营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切实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不断提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