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静海法院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宁虓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3:00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向纵深发展,静海法院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和渠道,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工作。


运用官方新媒体平台强化宣传

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民法典宣传文章12篇,内容涵盖“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漫画解读民法典、动画普法、案例普法”等多种形式。


制作民法典专题宣传折页

制作一批宣传折页,内容包括民法典的基本知识、体例结构、法律常识、法条链接等方面,形式生动、易于理解。法院通过各种途径将这些宣传折页送到社区、学校等单位,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开展民法典进学校、进社区系列活动

分别走进王官屯中学、王口镇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活动。结合民法典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的类型、成因及处置方法,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校园欺凌的恶劣影响。

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走进裕华园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向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与社区联动,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机关的温度。

下一步,静海法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宣传民法典,提升社会公众的法律知识水平,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