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开展涉未成年人案件回访工作
作者:于警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2:1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北辰法院青光法庭对一起已审结的变更抚养关系案件进行了回访,实地了解涉案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为其送上了节日礼物。

该案中,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原系夫妻关系。二人协议离婚时约定婚生子王小某随王某共同生活,后王某因家庭纠纷与王小某发生冲突,并对其实施家庭暴力。故李某于2023年2月向法院提起变更抚养关系诉讼,请求将婚生子王小某变更为李某抚养。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意王小某由其母亲李某抚养,同时法官分别向父母双方发出了《家庭教育令》,引导其深刻认识作为监护人的责任,将家庭纠纷带给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为持续跟踪案件审理效果,切实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作用,青光法庭积极开展案件回访工作。回访过程中,法官详细了解了涉案未成年人的身心状况,一方面积极与孩子沟通,主动询问其生活和学习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父母矛盾及家庭暴力对孩子成长的负面影响,并为孩子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学习用品,鼓励其好好学习;另一方面,耐心与家长交流,强调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的重要性,通过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其更好的履行监护职责,努力为孩子学习成长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完善涉未成年人案件回访机制,积极开展判后回访帮扶、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切实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用司法的温度和力量护航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