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和平法院法治进社区活动
作者:王翘楚   发布时间:2023-06-06 15:01:0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更好、更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近日,和平法院组织多名法官分别走进土山花园社区、香榭里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中,干警就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以及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的权益保护进行了讲解,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生动详实。在土山花园社区普法活动中,一位90岁高龄的老志愿者史大爷还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民法典过程中的所思、所学、所想。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典”亮幸福晚年。

此次法治进社区活动为居民科普了民法典,进一步弘扬了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精神,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下一步,和平法院将不断开展进社区活动,了解群众的普法需求,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