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环境保护行政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作者:连丽萍 史虹生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3:36 打印 字号: | |

6月5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环境保护行政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通报环境保护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发布环境保护案件审判工作典型案例。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和铁路运输检察院代表共15人参加。人民法院报、天津日报、津云、今晚报、天津交通广播、天津新闻广播、天津广播电视台等9家媒体应邀到场。

会议通报了天津铁路运输法院2015年至2022年环境保护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综合审判庭负责同志介绍了3件审判典型案例、3件实质化解典型案例情况。人民法院报、津云、今晚报等媒体围绕柔性执法是否与执法必严相冲突、建设单位如何确定环境影响评价申报方式、大气污染处罚是否以污染结果发生为处罚条件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此次发布的《环境保护行政审判白皮书》,旨在通过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下一步,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将进一步更新审判理念,强化司法审判对环保行政执法的监督支持,提升环境保护行政审判工作水平,推动环保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为美丽中国、美丽天津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