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西法院走进幼儿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作者:王阳   发布时间:2023-06-09 14:04:5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日前,河西法院干警走进河西一幼,就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内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民事审判第四庭(少年法庭)副庭长童文星详细介绍了该院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具体情况,以案释法,结合因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而遭到法律惩处的典型案例,重申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同时,特别介绍了该院发出的首份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号召大家要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同努力。

法官助理王阳总结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关键要点,并就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条款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展开讲解,最后耐心解答参会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拓宽普法形式、丰富宣教载体,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