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高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新上岗及警衔首授晋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9 14:12:4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新上岗和警衔首授、晋升培训班在法官学院成功举办。全市法院共计103名司法警察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第四次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着眼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需要,按照司法警察“上岗首任必训、职务和警衔晋升必训、年度职能必训”的要求,以“强化素质,树立形象,迎接挑战”为主题,有效提升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时,教育引导参训司法警察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审判执行安全的重大使命任务。

本次培训全程实行封闭式、规范化、军事化管理。培训内容紧贴警务工作实际,突出规范化执法、警务安全和基本体技能,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训练,既有专家授课辅导又有教练员示范演示,使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为确保审判执行安全、保证法律实施、维护司法权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司法警察严守纪律规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在体能达标考核中展现了奋勇争先、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培训成果带到警务工作一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警务工作的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有效落实的具体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